猫神大人的文库
未来基本不更新
 
 

一步成全#心岭神会

这篇文是重写了一遍的结果。
嗯就是
经历了一些事,也听到了很多事。
把在这个世界接收到的信息化作文字,化作我笔下的心岭神会。

加油。

bgm《不要害怕》


1.

我以前从未设想过若有一天我的爱意被公之于众后生活会变成什么样。不是不想,而是刻意逃避。好像这个问题只有否定回答,我的人生会用上《变色龙》里欲抑先扬的手法,和欧亨利小说里一波三折的情节,最终陷入深渊,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分配着放肆与克制,在气氛平和时大胆张扬的Cue她,调戏她,逗她。却在台下CP粉狂欢时,将自己装傻充愣的能力发挥到极致。

毕竟她是那么纯白无瑕,所有形容词的美好都比不上两个字,善良。好像只要有这两个字,她就能被全世界守护。而我不需要。我生而平凡,但如果可以,我会为她担下一切劫难。而不是因为个人感情而连累她。

可是啊,人总是贪心。眷恋她的身影,她少有的拥抱,指尖相接的温度。

我想这份感情注定得不到结果。

2.

我的吉他手啊,总藏不住自己的心思。

她打趣我,她憋不住笑,她无奈地看我犯傻,下意识地想碰我腰。别想狡辩,我都看到啦!

她小心翼翼,竭尽全力藏好。但相处十年,我用我天天犯迷糊的脑子都知道她在想什么了。

于是我在她迷糊时调戏她,抱她,在她装傻时故意为台下粉丝磕CP的火苗里再添一把火,我笑她,对她撒娇,无理取闹,捣乱。我想告诉她,我不是天使,更不是瓷娃娃,我不是完美无缺,也并不脆弱,真的,我想她明白的。可是她依然自欺欺人般纵容我胡闹,只是她的克制变本加厉。

甚至连破碎的心都不肯给我了!

这么干几天后我气馁了,这小子怎么能不解风情成这个样子?

算了,不吐槽了,自个儿挑的人,吐槽完也得接着喜欢她,多说还浪费我嗓子。

可是还是会着急,于是在她背过身去后喃喃:

“吴佩岭…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3.

我想我一定是喝太多幻听了。

用力揉了揉太阳穴,那句叹息般的低语却盘亘在脑海,甚至压过了ktv里震耳欲聋的乐声。

我回过头去,王心怡的眼神闪躲了一下,她突然变得慌乱,那张百看不厌的脸因为酒精而变得通红。

不对,她没喝酒,我只让她喝无酒精饮料来着。

我的头由于酒精冲击而开始痛,我只好什么也不想。

闭上眼睛,意识逐渐涣散,恍惚间听到她问了什么,我没过脑,习惯性比了个ok的手势。

直到唇上传来柔软而又温暖的触感,我才反应过来,她问的是什么。

“我可以,吻你吗。”

陈述句语气。她知道我酒精上头只凭习惯不过脑的。

我突然觉得她也不是那么“善良”,她也有犯坏的时候。

呐,但是真的好喜欢啊,她对我耍赖捣乱,给我出送命题的时候;她犯迷糊,一脸茫然的时候;她专心致志唱歌的时候。

喜欢的是,她在我身边的时候,喜欢她所有的样子。

她放开我,我猛然一惊,伸手搂住她,把她拉回自己怀里,继续那个让我意犹未尽的吻。

喝酒还是让人理智不足。

4.

她唇齿间苦涩的酒精味着实是吓到我了。我下意识地牙关一紧,咬破了她的嘴唇,咸津津的血味。她吃痛,犬牙磨破了我的嘴角。

得,两败俱伤。

她快速放开我的肩,别过头去。我默默起身。

“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

她也起身,走在我身侧,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第二天,我就知道我想错了。她在躲我。

我差点笑出来。

她怎么还是对自己这么苛刻啊。

是因为昨晚接触太越界了,她要躲我一段时间来平衡一下吗?

我真的笑出来了,眼泪也涌出来了。

吴佩岭,你有没有心啊……浪漫才子怎么不会主动出击呢?

吴佩岭,我都这么主动了,还在害怕我受伤吗?

吴佩岭,你怎么还把我当小孩啊?说好了要一起成为更厉害的大人的。

“吴佩岭,别害怕。”

5.

那天晚上回家我沾床就睡,夜里惊醒几次。梦境穿插在现实之中,梦里我看见聚光灯打在我和她身上,她的身影模糊不清。

突然灯光变得刺眼,耳边充斥着听不清的吵嚷声,隐约听见“怪物”“同性恋”“精神病”“影响青少年价值观”“抵制”的谩骂声。

不要这样……我全身无力。

灯光暗了,一片漆黑。身边那个人影也消失,传来低声抽泣的声音。

那声音,好熟悉。

梦境戛然而止。

手机接连响了几声,正在卸妆的我叹了口气,去摸到手机。看到她发的消息,眼泪又冲进眼眶。

我呆呆的放下手,一只手拍了拍我的左肩。

心怡。

“吴佩岭,别害怕。”

梦里的抽泣声突然在我脑海里清晰。

那不是她,是我。

眼泪夺眶而出,她搂住我的肩,安慰性的在我鼻尖落下一个吻。

那一刻突然想明白了,她除了善良,还有一个同样重要的优点。她很勇敢,像水遇冷结冰,也像月亮,就算被影子遮挡,也要换一个方向让人看到她的光。

那就,不顾一切在一起吧。

6.

“吴佩岭,你知道一年级课本里有一首童诗吗?”

听到她形容我像月亮,我差点没笑倒在地上。

“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见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

我忍笑念完,真忍不住了。

吴佩岭完全没Get到笑点。

“啥?”

“弯弯的月儿诶。”

她思考了十秒,然后噗嗤一声,破涕为笑。

小傻瓜,反射弧好长。

不过这样的她,我也好喜欢啊。

文/shelly

08 Jul 2023
 
评论(9)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神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