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神大人的文库
未来基本不更新
 
 

Never Feel Lonely(孤独抵抗)#心岭神会

1.

秒针的声音,咔哒,咔哒,咔哒。

夜深了。

昏黄的灯光,柔软的地毯。

一支跳跃的圆珠笔。

轻柔的呼吸声。

吉他弦颤动着。

偶尔传来书页轻翻的声响。

啪。

笔被放下,吴佩岭长出一口气。

“写完啦。”

“那快睡吧。”王心怡摸到床头上的书签。

她合上那本厚重的小说,打了个呵欠,眼泪汪汪。

“头发干了没咯。”心怡拉开床头柜,扯出电吹风。佩岭就噌噌两下爬上床,斜靠在心怡怀里,任她对自己的软毛胡作非为。

“比bululu好摸诶。”心怡强忍住笑,看着吴佩岭一脸欲言又止才是最好笑的。

“好啦好啦,快睡吧。”

等到觉出自己头发已经全干,佩岭才抓住小朋友犯上作乱的手,“别给我扎小辫…..天呐…..”

心怡大笑着缩进被子里。

佩岭无奈又想笑,最终还是没有忍住。

“快睡觉!”

“好吧。”

灯灭了,月光柔和。

 

2.

吴佩岭猛然从床上惊醒。

不是酒店的床。

像是一间公寓。

床对面是一排长长的书架。

上面摆着几排文件夹和光看书名就很无聊的书。

她随手翻开一本:“嘶……好可怕。"

好不容易和微信里的领导请了假,她才搞清楚状况。

这是……

没有和心怡走到现在的我吗?

没等她多想,眼前一道白光,她什么也想不到了。

 

3.

心怡一早感觉到身边空无一人。

她哼唧了几下,睁开眼睛。

吴佩岭不见了。

她打开手机,打算给吉他手打个电话。

却发现没有她的号码。

也没有微信。

她仔仔细细搜寻着,却没有新的陌生昵称。

她的微信好友少了一个。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sorry,the number……"

王心怡快速冲出房间,打电话给纤橙。

”干嘛呀起这么早,今天又不排练,一点都不像你~”

“我说,吴佩岭去哪儿了?“

“谁?”

“别开玩笑了吴佩岭呢?”

”不是我真没开玩笑,是谁?”

”干嘛不说话?喂?”

王心怡挂断电话,手在颤抖。

她打开所有搜索引擎,却发现没有那张熟悉的脸庞。

吴佩岭,从这个世界上凭空消失了。

 

4.

吴佩岭再醒来是晚上了。

她好不容易拿过手机打开电话,拨出深藏在记忆里的号码。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sorry,the number……"

什么?

她想了想,打开浏览器,搜索“房东的猫”

网络是有记忆的,她在进度条缓缓拉动的时候沉思。

可是,没有。

什么都没有。2013到2016。

王心怡,红鼻子小黑。

这个人没有存在过。

她发疯似的连夜买了去武汉的车票,赶到中南财大。没有,哪儿都没有她存在过的痕迹。

地球在转动,世界很大,不会因为一个人而破碎。

但是,失去了对方,她们已然停转,将要破碎。

 

5.

王心怡早上醒来,感觉有什么事情忘记了。

是什么?

随后那个名字映入她的脑海,吴佩岭。

那是……谁。

等她想起,这才感到恐惧。

我在忘记她。这个念头充斥着她的脑海。

她翻出一本笔记本,在第一页上写上大大的“吴佩岭是我的搭档,我的吉他手,我的小才子,我最好的朋友。”接着画了两人的头像

想了想,她又提笔补上:

”我最爱的人。”

 

6.

另一个世界的吴佩岭也在做相同的事情。

一天,两天,三天。

每一天醒来,都习惯性地打开笔记本,在新的一页写上:

“王心怡是我的搭档,我的小主唱,我的小福星,我最好的朋友,我最爱的人。”

后面写着她从前给小主唱写的歌词。

没有王心怡的日子似乎漫长得要命。

而且自己越来越难想起她是谁。

这让吴佩岭的失眠加重不少。

她辞了工作,每天浑浑噩噩地抱着吉他。

她忘了我吗?

还是有另一个我去到她身边?

她会想我吗?

Never.

I will be alone forever.

I will be lonely forever.

她怔住了。

我是不可替代的吧。

是……吗?

 

7.

四十天。

少年每天翻开笔记本,无意间却发现,以前的字变了。

“吴佩岭是我的搭档,我的吉他手,我的小才子,我最好的朋友,我最爱的人。”

一个小红人和一个小蓝人的涂鸦,心怡的画风。

十二…十三…十四…..

第十五天是一个撅嘴的小红人头上一个大大的红井。三十五

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

三十九天是小红人头上出现一个对话框。上面写着:“我想你啦!”

第四十个是蓝色小人一脸委屈,头上的对话框空着。

她笑了起来。是我的主唱没错了。

她写上:“我也想你。”

还有今天的歌词。

“比如说拥抱之后想要……”

心怡躺在床上,翻开本子,却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她看到吉他手的字迹。

“我也想你!”

感叹号很大,心怡的眼泪落在上面,;连自己补上的“沉迷你的微笑”也被晕开。

原来,你也在想我。

于是遗忘停止,孤独停止。

秒针的声音,咔哒,咔哒,咔哒。

 

8.

五十七,五十八,五十九。

“我说嗓子哑了工作推一推,纤橙好不容易才被说动!”一个很气的小红人。

小蓝人的对话框写着:Hhhhh辛苦啦小主唱!

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

“我好想你,想猫粉,想纤橙他们。”

心怡的手抚过文字。

八十九,九十,九十一。

“我想见你!”小红人。

“我也是!”

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

“王心怡,我爱你。”

“吴佩岭,我爱你。”

九十九页纸的别离,很短。

但是谁也无法忍受再失去的孤独。

墨迹洇开,她们等待着。

秒针的声音,咔哒,咔哒,咔哒。

夜深了。

灯灭了,月光柔和。

她们的停转到此结束。

 

9.

“吴佩岭?”

心怡哭笑不得地搂住埋在自己怀里抽噎的小朋友。

“我想你了。”本质上是小朋友的年上抽抽搭搭地掉眼泪。

“我也是嘛。”心怡想哭又想笑。

“我爱你。”小朋友含混不清地嘀咕。

“什么?我没听清!”心怡皮了一下。

佩岭抬起湿漉漉的眸,委屈巴巴地看着心怡。

“好啦好啦,我也爱你。”

 

END

 

 

文/shelly

23 Apr 2023
 
评论(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神大人 | Powered by LOFTER